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0年、2021年森林督查暨林地“一张图”年度更新、公益林监测及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07-20 来源:本站编辑

7月19日上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

全市2020年、2021年森林督查

暨林地“一张图”年度更新、公益林监测及

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推进会

重点就森林督查、专项行动、公益林监测

林地“一张图”年度更新、林草湿数据

和“三调”数据融合、林长制推进等工作

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莲

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市局森林资源科范鑫科长就相关任务的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杜建莲指出,今年,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同时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上半年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做了大量工作,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各县(市、区)进度参差不齐,总体进度距省局要求还存在差距,存在执法查处不碰硬,谋划安排不及时,工作统筹不到位等问题;她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领导、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任务

    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严厉打击毁林违法行为是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对森林保护管理各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协调,重大问题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工作经费;要亲自包办大案难案,以上率下。
    二要科学组织,统筹推进。对上述一系列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力量,明确任务时间,压实工作责任,把2013-2021森林督查问题排查整改、月度卫片执法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查处整改力度,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违法问题连年增长势头,8月中旬前整改到位;要尽快开展公益林调整、林地变更、与“三调”数据融合等工作;配合省局做好森林资源调查综合监测;尽快完善县、乡、村林长制,明确乡、村建立林长制的时限要求。
    三要强化服务,履职尽责。要从自身管理服务找差距,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做好上门跟踪服务;要用足用活相关政策,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市局相关职能科室要经常深入基层,听取基层诉求,做好服务指导;各县(市、区)遇到重要情况要及时和市局沟通,共同想办法解决难点问题。会议还专门邀请法规科以及局法律顾问就各县(市、区)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局森林资源科、自然保护地科、草原林场种苗管理科、森林公安分局、林业规划院、各县(市、区)林业局长、分管领导、资源股长、森林派出所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