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林草保护和林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
2022-06-23 来源:本站编辑

6月22日上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

林草保护和林业综合

改革试点推进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莲主持,市局森林资源、自然保护地、草原林场种苗、林业技术发展事务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森林督查、林长制、自然保护地管理、草原种苗管理、林业综合改革试点、领导离任林业生态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局科室和中心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建莲对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逐一梳理思路、提出推进举措。
杜建莲强调
    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局各科室一定要树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政治意识。

>>>> 一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针对今年林草发展任务重、时间紧、人员有限的客观实际,要继续发扬迎难而上、能打硬仗、吃苦耐劳的务林人精神,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 二要严格执行清单管理制度。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列出清单,明确任务时限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三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市局相关科室要经常深入基层,掌握基层实际和难点堵点,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优势和作用,多为基层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不当“传话筒”、争当“攻坚手”,县(市、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反馈报告,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杜建莲指出

当前,各县(市、区)、各科室要紧盯五项重点工作,找思路、想办法、抓落实。

>>>> 一要把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推进林业改革创新。要以解决我市林业发展存在的堵点难点为导向,找准切入点和项目载体,确保改革抓出成效。

>>>> 二要紧盯森林督查6月底清零这个时间节点,决战决胜最后一公里攻坚战。目前各县(市、区)都进入了最后的攻坚时期,对复杂疑难案件要专题研究,主动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依法依规查处整改到位。

>>>> 三要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做好林业要素保障。针对省市重点工程特别是“7.30”交账工程、皇城相府风景名胜区、白马寺森林公园、沁水国家草原公园等总体规划编制,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沟通,为各项重点工程用地报批提供必要支撑。

>>>>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守住林业生态红线。要以健全林长制体系为抓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守住林地、草原、自然保护地等生态红线,切实做好林草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病虫害。

>>>>五要加快林业项目实施,强化林业资金管理。目前全市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地等项目支出进度不快,各县(市、区)要尽快上报实施方案,经批复后依法依规加快实施,并做好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资金专款专用。

    会议还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外来物种入侵普查、种质资源普查、林草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