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关于落实“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2022-07-22 来源:本站编辑


会议由原志非副局长主持,市局局领导,纪检组、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长、林业局长及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六个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警示片《端失》,接着马军智队长就局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读,最后李培红副局长传达了全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李培红强调

为确保专项工作依时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主要强调四个方面:

>>>> 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涉农资金项目职能监管责任履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当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全面从严,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纠正“上面九级风浪、下级纹丝不动”的错误倾向;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追责;坚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  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市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综合组、督导组,协调组主要负责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汇总上报、警示教育等工作;综合组主要负责方案制定、组织会议、摸排问题、完善制度等工作;督导组主要负责专项检查。各县(市、区)局主要责任人要坚决扛起责任,带头开展专项行动,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7月25日前,各县(市、区)局要召开动员部署会,督导组成员要按时参会督导。

>>>> 是要严格督促检查本次专项工作主要采取先县级自查,后市县联动、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6个督导组要全程跟踪督导,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进行,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真正做到边查边改、真查实改。

>>>>是要确保取得实效各级一定要以务实作风推进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将专项行动和市纪委监委各项要求结合起来,用好“六化工作法”,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