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19 来源:本站编辑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之际,我谨代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向关心支持晋城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市人民、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

2022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六大战略”定位,全力聚焦“八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六化工作法”,坚决履行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职责,朝乾夕惕、笃行不怠,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我们最振奋的是全方位、多层次规划体系成效突显。抓统筹、守底线、保重点,以全省第一的名次通过“三区三线”划定审核,获得4500亩用地奖励指标。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服务城建三年行动,完善白马寺山片区、中原街片区等十大片区发展规划;聚力城市更新,推进城市展览馆、科技馆等项目科学选址。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村庄规划工作领跑全省,服务乡村振兴,出台全省首地级市村庄规划法规,率先开展集群式村庄规划编制。

过去的一年,我们最满意的是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发挥充分有力。服务重点工程,全市报批用地8089亩,建设用地供应183宗9577亩,确保康养中心、丹河新城、晋阳高速等重大项目用地。推进土地高效利用,消化“批而未供”4336亩,出让土地100宗4963亩,出让金收入47.6亿元。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完成8宗煤层气矿业权出让新立登记,资源量171亿立方米。全市完成47宗煤炭接续区块申报,总资源储量55.5亿吨。

过去的一年,我们最安心的是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和秩序平稳有序。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创新“1+7+2”工作举措,全年无火灾。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落实项目治理资金1970万元,全年零伤亡。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排查3725处隐患点,全年无事故。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整治耕地“非农化”,圆满完成292万亩耕地和26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

过于的一年,我们最欣慰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保障。开展国土绿化,省级森林乡村建设6个,市级村庄绿化23个;植树造林8400亩,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统筹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修复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图斑101个面积3015亩全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清零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时间跨度长的“烦心事”,全市13.5万套房屋有了“大红本”

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衷心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顺利!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