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晋城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在泽州县举行
2023-03-01 来源:本站编辑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验林草防火专业队伍以水灭火作战能力,确保科学高效处置森林火灾,2月24日下午,晋城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在泽州县珏山景区举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白文瑞,泽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出席演练,各县(市、区)林业局在现场观摩。泽州县森林消防专业队、泽州县消防大队、金村镇半专业队等共计200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坚持实战原则,紧贴实战需要,规范实战流程。设置了接警出警、无人机侦察、防灭火一张图研判、升级响应等级、风力灭火、以水灭火、专业队和消防队伍协同作战、余火清理、伤员处置等科目。演练队伍响应迅速、决策科学、措施有力、处置高效,充分展现了森林消防专业队和半专业队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白文瑞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检验了森林消防专业队日常训练成效,进一步提高了科学指挥决策能力,进一步加强了以水灭火战术应用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森林火灾处置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处置综合保障能力,整个演练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