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3-03-16 来源:本站编辑

3月16日上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
2023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莲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马军智队长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五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会议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国富同志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
    这次警示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警醒大家,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工作、规规矩矩办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议要求
务必坚定理想信念
    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务必正确行使权力
    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要时刻做到“权为民所谋”,绝不起邪念、谋私利。
▶▶务必严格遵纪守法
    要学法纪、懂法纪,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有畏惧党纪国法之心,要有权责重于泰山,行权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依法办事。要权衡得失,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
▶▶务必带头廉洁自律
    每一位干部都要不断强化学习,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在社交中要注意把好“三关”,要廉洁从政、从严要求,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也要加强教育、提醒和约束;要把交友作为大事对待,切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提高警惕,学会拒绝;要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绝不放纵自己。
    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