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23-03-27 来源:本站编辑

为科学谋划新时代晋城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进程,3月23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凤城国际酒店组织召开《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规划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山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中心、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西省煤炭地质资源环境调查院、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8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锦生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对该《规划》进行了评审。相关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近60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鹏飞、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潘俊刚出席会议并给予现场指导,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骏主持会议。

李锦生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

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徐小黎

自然资源部规划研究中心专项规划所所长

高级工程师

师学义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

李  敬

山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中心副主任

正高级工程师

注册城乡规划师

韩润仙

山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中心科长

正高级工程师

崔全喜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正高级工程师

段鹏飞

山西省煤炭地质资源环境调查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

袁兆宇

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

高级城市规划师

注册城乡规划师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裴小霞介绍了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背景及前期工作。与会专家在听取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汇报后,认真审阅了相关规划文本、图件,经评议,一致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编制内容全面,问题特征识别到位,较好地落实了国家、省重大战略和规划,符合国家和山西省相关要求,是一个高水平的国土空间规划,同意通过评审。为完善规划成果,专家组同时就规划定位、区域协同、空间结构、土地利用、历史文化保护、道路交通、土地综合整治、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管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潘俊刚要求

相关部门和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对标修改完善《规划》,力争打造成省级样板。要不断学习、吸收新政策,按照中央、省委最新的制度规范,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成果。要立足地域产业发展实际,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科学合理进行产业布局,充分保障发展用地,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鹏飞强调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相关部门要真正发挥规划的基础和引领作用,在落实"三区三线"基础上,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把规划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要进一步提高规划科学性,注重全要素管控,结合城建三年行动计划、重点片区规划、专家意见建议,加快修改完善,确保总体规划的权威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市级有关部门和编制技术单位要凝聚合力、密切配合,全面细化落实上位规划提出的战略目标、空间布局和重大任务,科学严谨、认真细致修改完善,严格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