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晋城市林业技术发展事务中心举办核桃园春季管理暨花期冻害防御培训会
2023-03-30 来源:本站编辑

现已进入预防核桃树花期冻害关键时期,为减少冻害对核桃树的影响,提高林农抵抗灾害的能力。3月27日,晋城市林业技术发展事务中心在高平市大粮山核桃园举办全市核桃园春季管理暨花期冻害防御培训会。

市林业专家实地讲解了核桃树预防霜冻的几种常用方法,重点介绍了防霜冻智能型烟雾发生器的原理,并现场演示烟雾效果。该烟雾发生器若大面积联片防御效果可达3-5亩左右。产品在达到设定温度自动启动后,每组产品放烟时长大约90-120分钟,烟雾释放完之后,烟效在果园还能飘散、弥漫、维持大约1-2小时。
    为科技助力核桃树防霜冻,人保财险晋城分公司向全市核桃种植大户捐赠了100套防霜冻智能型烟雾发生器。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莲出席了会议,市林业技术发展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各县(市)林业局经济林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核桃种植大户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