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验收组在我市验收
2024-01-22 来源:本站编辑


1月16日,由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田志强带队的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验收工作第三组莅临我市,副市长张鹏飞汇报了我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工作。



验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深入我市泽州县、城区对问题图斑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市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的相关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省验收组强调

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工作指南,拿出“长牙齿”的硬措施、真招数,“零容忍”整治耕地保护违法违规问题,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命根子。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好整治提升行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对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推动耕地保护整治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突出案件查处、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效率。

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整治提升行动取得实际成效。强化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建立法纪贯通机制,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释放严守耕地红线的强烈信号,真正使耕地保护工作深入到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