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安全“不打烊” 守护“不离线”
2024-02-17 来源:本站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市、县两级自然资源系统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细致排查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私采乱挖易发区等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对全市重点区域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部署、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及时整治森林火灾隐患,森林火情、火灾实现零发生。



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私挖乱采易发区摸排巡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广泛宣传私采乱挖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不打烊”,守护“不离线”。截至2月16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检查出动505组次,共计1139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森林防火、私采乱挖易发区1113处,确保我市春节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平稳,以实际工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