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全市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召开
2024-03-15 来源: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及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晋城市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立足全年全天候防灾,划定年度重点防范区域,明确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防范主体责任,市地质灾害领导组于3月15日召开了晋城市2024年全市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



会上,市气象局对2024年度降雨和极端气候进行了预测。应急、交通、教育、住建、文旅、公路等成员单位对去年本部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领域相关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和科学分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结合晋城市地质环境条件、地质灾害发育规律、降水量预测、各类工程活动对地质灾害成因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以具体案例展开了剖析、讨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筑牢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强化监测值守,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