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工作动态
山西省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仪式在晋城市举行
2024-03-21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3月19日,以“绿色家园是我家 森林防火靠大家”为主题的山西省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城市举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出席并讲话,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奎庆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鹏飞作了讲话,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骏宣读了倡议书,中条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小岗作了致辞。
本次启动仪式以威风锣鼓、独唱、三句半、钢板书、舞蹈、音乐快板、情景剧、大合唱等8个极富林草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森林草原防火宣教节目,拉开了全省集中开展林草防火宣传的序幕;集中展示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以及最新的防灭火指挥系统、机具装备、无人机、车辆等;通过开展防火签名活动,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组织车辆巡回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

袁同锁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林草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林草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大规模地在全省范围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的意识逐年提升,人为火发生得到有效遏制,防火形势趋于平稳。

袁同锁要求,全省各地要按照宣传月活动方案,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以最强的舆论氛围,守住林草防火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常态宣传,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融入贯穿到日常工作;要突出重点宣传,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针对重点人群加密宣传频率、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主题宣传,聚焦祭祀、农事、旅游、生产等用火行为,精准宣传、靶向宣传;要强化警示宣传,大力开展“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活动。要统筹调配社会力量,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加强防火宣传,构建起群防群治、覆盖全域的社会化防火体系,推进防火宣传工作见质见效。

省林草局、晋城市人民政府、晋城市森防指成员单位,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各县(市、区)林业局,中条林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晋城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中条林局林草防火专业队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