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然资源信息>> 综合信息
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举措
2021-04-30 来源:本站编辑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为加快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安排部署的涉及自然资源部门职能的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事项为重点,开展“咨询帮办”志愿服务活动,给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式的贴心咨询帮办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服务走进办事群众心坎。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咨询帮办员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填写身份信息、网上查询、打印证明等咨询帮办服务,实现咨询帮办“走心”、便民利民“升级”,群众办事不再“跑空”。咨询帮办服务是我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中的一项常态化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共计千余人次参与了服务,日均服务达百余人次以上,让企业群众亲身体验了“一站式”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同时,为实现“只跑一次”就能办结的便利,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联合邮政速递EMS开通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免费邮寄服务。现在,申办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权利人只要在完成现场申请和缴费后,便可持本人身份证及不动产登记收件收据(领证凭据)单到发证窗口自愿申请免费邮寄业务,权利人需填写清楚收件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详细内容,办事群众就可足不出户,在家坐等收证,真正实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零跑腿”。

近年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针对不动产登记交易这一民生热点下功夫、抓实效,把不动产登记作为我们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回应群众期盼、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的一项标杆性工作。自2016年我市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一直在探索“一窗受理”、“一证通办”、“不见面审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便民利民举措,已经在全省形成了不动产登记的“晋城模式”。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标最优最快最好,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持续改革,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