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  信息查询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防灾减灾周(阶段性)
我市召开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防灾知识培训会议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15-05-22

5月22日,我市召开了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防灾知识培训会议,市政府茹栋梅副市长出席会议,省厅地灾防治处靳陆晨副处长、市局景波调研员、刘世繁总工程师、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市政府杨元平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茹栋梅副市长指出,吕梁市临县5月19日发生的黄土崩塌地质灾害,造成了7人死亡,这次灾难给我们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了深刻的警示。她就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地灾防治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防治意识。三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落实好地质害防治措施,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完善各灾害点的防灾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中,靳陆晨副处长认真分析了5月19日发生在吕梁临县的黄土崩塌地质灾害事故,对灾害的成因、破坏性及防治措施等作出详细的阐述,并指出当地在灾害发生后,速报、抢险、应急救援、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吸取的教训。针对日趋严峻的防灾形势,靳陆晨副处长提出了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具体要求,并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广大基层工作人员防灾减灾的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培训中,省地质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单利军通过讲解地质灾害基础知识、演示灾害图片等方法,把有关地质灾害的类型、特点、危害、避险、治理等重要防治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给大家,通俗易懂,简洁实用。

最后,我局调研员景波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楚地认识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二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注重理论结合实际,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增强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防灾责任,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给群众造成的损失。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436号 联系电话: 0356--2024242
| 网站导航
ICP备案:晋ICP备05001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