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晋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  信息查询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扫黑除恶(阶段性)
我局扫黑办成员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第二十期)
供稿: 时间:2019-12-25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进入收尾阶段、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的关键时刻,10月11日至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同时,着眼于明年长效常治,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自身建设,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综合治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是开展专项整治的八个重点之一。会议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专项斗争进入不进则退、慢进易退的战略相持状态。“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专项斗争进入啃硬骨头、蹚深水区的攻坚突破状态。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专项斗争进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整体推进状态。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打好攻坚战,确保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专项斗争越深入,遇到的艰难险阻越多,越容易“一篙松劲退千寻”,更加考验毅力、耐力、定力。在强大攻势下,一些黑恶势力的潜藏越来越深,与“保护伞”的勾联越来越隐蔽,犯罪手法更具狡诈性,深挖彻查的难度增加。对照三年为期目标要求,专项斗争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要为下阶段深挖整治拓宽领域,又要为明年长效常治打牢基础。真正做到“打”“建”并举,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版权所有!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436号 联系电话: 0356--2024242
| 网站导航
ICP备案:晋ICP备05001036号